淡定淡定~~

2008年9月28日星期日

Memory 已经清空,迎接新的生活

看来每一个国家在特定的时代都有类似的难题,坚持做理论物理,不为别的,只为了理想,我也想过改行做别的,那肯定能拥有财 富,甚至是很大的。哪怕,为了有足够的生活费,能够支付学校的学费,不得不和z一起接外面的项目,在每周246下午写软件,用这些挣到的钱来支持理论物理 的研究,我不敢奢望,将来能否做出重大的研究工作,但是,有一点,在理想的道路上前进,哪怕高山大海的阻拦,那只不过是生活中不如意的小插曲而已,那些世 俗的偏见更只不过是在这条道路上的小虫子罢了。
当我无力改变这个大环境的时候,唯一能够做的就是改变自己的小环境,培养一个有利于追求梦想的环 境,对前途无需畏惧。如果为了财富,也不会在十年里换了两次专业了,也不会拒绝华为等公司的工作了,也不会放弃富士康的工作机会,无论做网站开发,还是射 频电路设计,这些都可以让自己在物质上生活的可以,但是,我选择了我所选的:理论物理,这才是像我这样的人该做的事情,这就是合适,适合。
周边的 几个朋友都认为我们自己是理想主义者,确实,我也知道他们每个人的大脑都很聪明,如果仅仅为了财富的话,他们肯定能够做的很好。但是选择了我们所选的方 向,目标,宁可生活在贫困中也要追逐理想,不错我们是四个理想主义者。z你该早点写写四个理想主义者了~从来不曾否认财富在这个社会中的重要性,但是,现 在,对于我个人来说,除了追求理想,还不知道什么是比这个更重要的,也许我会一生的贫困,所以,不想让自己的“不努力”去占有别人的时间,现在所有的时间 精力将属于理想,memory 已经清空,这部分空间用来装 TP 是很适合的~
以后也不想再过多的entangled 在复杂的人际关系中,虽然知道自己在处理人际关系方面还是有一定的天赋的,但是,今天我只想做一个更 pure 的科学道路上的追求者,我知道这样的人是不能给别人安全感的,所以,今天选择了这条路,就选择了不再去“害”别人啦~
小不点,加油~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